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335〉小朋友的英文程度有加強的必要


小朋友的英文程度有加強的必要 !
本校的身高體重計十分進步,站上去會自動升降,還會說話:「測量完成,下一位」,聽到這句你就可以下來了。數據也會連線至電腦,再列印出來給學生帶回家。
今天在健康中心看護理師幫小朋友量身高體重時,一個二年級的小男生,量完後對著護士阿姨說了一句"必取",當場我們都傻眼,護士阿姨一邊顧著下一位再測量的同學一邊問那個口出惡言的小男生:「你說什麼?回來。」
我把那位正要逃離現場的小男生叫回,我問他是誰教你這樣講話的?
他應我:「沒有哇!」
我:「你知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小男生:「知道」
我:「沒有人教你怎麼會說?」
小男生:「我聽同學說的。」
我:「那這句是什麼意思?」
小男生:「就是好痛」
孩子,"必取"跟"澳取"不一樣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